高虹镇“虹军之志”公益项目服务退役军人

高虹镇现有退役军人510人,大多数为农村户籍,学历和文化水平不高,退役后面对年轻化、专业化的企业用人导向,就业情况不理想。部分退役军人已到中年,工作压力大,生活中又遇到很多问题。对此,高虹镇在摸底调查退役军人有哪些服务需求的基础上,于2022年10月开设“虹军之志”公益项目。该项目内容包括职业发展与规划、身心健康减压培训、开展促家庭关系和谐类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帮助退役军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和人生。

退役军人盛懿在镇职能部门工作,又兼任应急救援工作,工作压力大,他对自身的职业也没做太多的规划。通过“虹军之志”活动中的心理课程和职业规划等课程学习,他的心理压力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和释放,调整了工作心态。并且结合学习内容,他找到自身存在的不足,经过认真的思考和分析,为自己的职业做了更清晰的规划。

“虹军之志”公益项目在促家庭关系和谐项目中,设立了亲子活动、攀岩、武术、绘画、阅读等活动促进家庭谐。潘斌退役后选择了自主创业,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得知高虹镇有个“虹军之志”项目,潘斌就立即报名参与,每一次的亲子活动,他都特意抽出时间带着儿子和家人一起参加,通过亲子攀岩、武术、参观搜救犬基地,亲子阅读、绘画等活动,父子俩的关系有了显著的改善。潘斌高兴地说,只要高虹镇“虹军之志”项目继续举办,自己将抽出时间带着家人一起参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毛健春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1-30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