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纪委“双督查”防汛安全“双保险”

“老虎头颈堰坝和引水渠道恢复重建工程现在进展怎么样?主汛期来之前能完工吗……”这是6月20日,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纪委组织专班,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共同对辖区防汛备汛开展全域检查工作中的一个场景。

自4月15日以来,临安区已经进入汛期,6月15日为主汛期。为抓实抓好属地防汛工作,连日来高虹镇镇纪委、镇水利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专班下沉一线开展防汛备汛督查和检查;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对山塘水库、防汛备汛开展视察和督查活动,以“双督查”的力度,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利设施安全筑起了一道“双保险”。

在长溪村,镇人大代表和镇纪委专班首先对村党委会议记录本、防汛工作方案预案、村孤寡老人登记情况等文书资料进行了查阅,确保村防汛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并对本年度方案预案与往年进行比对,防止照搬照抄等情况发生。同时,通过实地查看台账资料与防汛物资匹配是否到位,对村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该村所有山塘水库进行实地视察和检查,尤其是大溪水库二类坝提升项目开展督查检查,确保按计划6月底前全部完工,用实际行动守护长溪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大山村,镇人大和镇纪委针对大山村防汛期间游客多的实际情况,要求村委加大汛期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要积极通过横幅、宣传栏、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群众防汛、避险安全常识。

接下去,高虹镇人大和镇纪委将继续以“抓防汛隐患排除,做好防汛备汛系列工作”为重点,对“一张责任网、一套预警设备、一个避灾场所、一批防汛物资”等“八个一”为内容的防汛落实情况作进一步督查检查,以强有力的督查和检查工作,有效促进防汛硬件和软件全部到位。 (许雪珍单海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2-06-28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