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政策做好服务 高虹镇全力以赴当好助企纾困“模范生”

“非常感谢政府和农商银行对我们企业发展的支持,让本应在上月25日到期的950万元贷款得以顺延,解决了我们当下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这是6月10日高虹镇某LED企业负责人与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在助企纾困“三服务”走访中的一段对话。

近段时间以来,高虹镇不少企业因前期受疫情和物流速度下降的双重影响,回款周期较之前延长了许多。不少企业负责人每天一睁眼就为没钱支付上游企业原材料犯难发愁。对此,高虹镇积极响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针对各级政府助企纾困好政策“及时雨”,联合当地农商银行主动下沉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当前发展困境,做好政策宣传代办服务,全力以赴当好助企纾困“模范生”。

杭州锦金线缆有限公司是位于高虹镇活山村一家小微企业,主要生产弱电电线,平时员工只有13人,因为部分原材料从国外进口,从今年年初开始,公司被列为原材料进出口企业,要求公司定期展开物品及场地消杀工作。在收到区下发的《关于纾困市场主体助力产业发展的意见》后,镇“三服务”专班立即将好政策送到该企业,并指导企业进行了学习,预计6月底前可以申报补贴2.1万元,一定程度上为企业缓解了压力。

为更全面地掌握企业现状,5月中旬,高虹镇就专题召开经济形势发展会议,组织班子成员分片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全面掌握辖区企业在物流、订单、员工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能现场提供帮扶的现场解决,无法立刻答复的带着问题回来集体讨论,并与区经信局、商务局积极进行对接。几天来,镇班子成员跑遍辖区规上企业38家,分批次召开小微企业座谈会3次,指导27家企业开展申报物流、防疫消杀补贴等,帮助企业实施社保、公积金等缓缴,促成15家企业获得8500余万元金融支持,解决指导企业员工子女入学27人。

“好的政策更需要好的服务才能在每一个企业更好地生根发芽。”高虹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高虹镇将持续开展助企纾困“三服务”活动,将各级政府的政策红利学习好、宣传好、服务好,切实把政策文件的“白纸黑字”变成助企纾困的“真金白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单海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6-14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