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自然探索赛在高虹龙上村火热开赛 参赛家庭700组 参赛选手950余人

“我印象最深的是翻泥坑,整个鞋踩进去都湿了,但是我没有放弃,我觉得自己很棒,以后会做得更好。”11日上午,DS自然探索赛在高虹镇龙上村火热开赛,7岁的钟泽葳在赛道上奔跑冲刺、翻越障碍、匍匐前进……他不顾泥水挂在额角,兴奋地拿起奖牌向记者分享一路前行中的体验。当天,和钟泽葳一样的还有来自各地的700组家庭,他们一路勇往直前,经历了一场探索与超越的挑战。

DS自然探索赛是以青少年户外生存技能为主的经典赛事,竞赛内容包含越野障碍和户外技能闯关。本次比赛按照儿童年龄划分了亲子、初级、中级等四种赛道,赛道统一总长度2.5KM,按赛道等级设置了12-29个障碍挑战。据了解,本次赛事参赛家庭有700组,参赛选手950余人,不仅有可爱稚嫩的萌宝,还有意气风发的少年,整场赛事持续两天。

比赛现场,只见孩子们身穿绿色参赛服,脸上一抹迷彩色,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充分热身后,他们接连翻越探索之门、跨越泥潭、勇渡水路最终冲过终点赢得荣誉奖牌。

除了跌跌撞撞地独自勇闯,还有其乐融融的亲子协作。在亲子组的赛道上,家长与孩子相互搀扶渡过泥坑,平常依赖父母的萌宝们在此时都展现出了超人的毅力与自信,“今天她表现很好,感觉一下子成长了。而且体力比我想象中好多了,基本上都是她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参赛选手蔡何斌笑着告诉记者,自己也想通过这个活动来锻炼孩子,去年了解到这个赛事后,就和孩子约定好今年一起来参加。

据了解,本次赛事举办地龙上村还具有攀岩胜地的称号,接下来,还将筹办水上攀岩大赛。“我们想推动乡野乡村的旅游文化发展,包括运动结合一体,来打造我们未来的体育小镇。同时也想通过比赛带动周边农家乐民宿经济发展,为我们乡村的共富提供契机。”高虹镇副镇长郑颖表示,未来,龙上村计划将以“生态秘境、攀岩胜地、运动山乡、传统村落”为建设目标,带动乡村经济提升,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欣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6-13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