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养老机构组织开展端午节活动 情暖端午 关爱老人

日前,锦北街道、高虹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不约而同举办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孩子们都忙,好不容易过节,能和这么多人一起包包粽子,谈谈天,也是蛮有意思的。大家一起过节,心里也就不觉得孤单了。”老人们手里一边裹着粽叶,一边脸带笑容地说道。许多老人和工作人员们围坐在一起,将香甜的糯米包裹进粽叶里。而桌上还摆放着各色丰富的食材:糯米、红豆、瘦肉、蛋黄……工作人员表示:“端午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我们也想通过这种简单温馨的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悉,锦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寿家园养老院、钱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也开展了端午节做香囊、包饺子、送福袋等活动。还有许多养老服务机构则开展了文艺演出、端午温情送上门的活动,让老人们在陪伴中过一个和乐融融的端午。

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端午是一个契机,让老人感受到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和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在温馨的养老环境和尽职的护理照料下,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戴国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6-06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