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争相体验“丛林穿越”

学校里藏着个“网红打卡点”

日前,在高虹镇小学校园内,学生们正在争相体验“丛林穿越”。在“双减”的背景下,高虹小学因地制宜,将“丛林穿越”融入校园,把校园打造成孩子们成长的乐园。

在校园里,学生们佩戴安全帽和安全带,在教练的带领下,体验了为期半天的户外课堂。学生通过分组后,开始挑战工字桥、字母桥、飞檐走壁等项目,走过一块块木板,穿越一道道障碍。

“我觉得这个项目很有挑战性,我今天也是第一次玩。我觉得这个项目能够激励我们勇往直前。”四年级学生娄哲宇很开心。潘诗含是五年级的一名学生,她在这个项目中,学到了如何去坚持,“虽然后面几关有点难,但是只要我坚持一下,还是可以闯过去的。”

记者了解到,学校打造攀岩基地和“丛林穿越”文化,让孩子“野”起来,让孩子享受一个有趣有意义的童年。

“学校在打造‘丛林文化’或者拓展户外运动时,不仅是站在健身的角度,还要提高到一种育人的角度,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培养勇敢、坚毅、自信、豁达的品质。”高虹镇小学校长许强希望孩子能从中学到生存合作的能力,得到全面的发展。

记者 金凯华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吕静怡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5-19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