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瓜迎来丰收季

正值金秋九月收获季,在高虹镇长溪村老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里,一个个果实饱满的八月瓜垂荡在翠绿的藤蔓之间。

八月瓜,又称“八月炸”,是一种野生水果,营养含量、药用价值较高,果实呈不规则的长圆形或椭圆形。果实完全成熟时呈紫色,腹线处会“炸开”,露出果肉。果肉呈白色似糯米,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入口即化,味道鲜美。

据了解,这片瓜是2019年种下,共有三十多亩地。八月瓜采摘期从九月初旬一直持续到十月中旬。种植基地负责人潘荣法正穿梭在藤蔓之间忙着采摘,“去年八月瓜亩产在一千斤左右,今年产量可观,亩产在五千斤左右。”在丰收的同时,潘荣法也在考虑后续销售问题。

“为了顾客能吃到鲜嫩的八月瓜,我们会在它完全成熟(果皮开裂)前摘下。”潘荣法告诉记者,“这样顾客收到的八月瓜只需放置几天等其果皮开裂即可品尝。”如果果实已经开裂,则就近零售。目前,销售渠道一种是游客来基地自行采摘称重售卖,另一种是在“一亩田”农产品销售平台线上售卖。潘荣法表示,今年产量可观,销售渠道也要扩宽。“由于八月瓜药用价值较高,适合酿酒。一部分的八月瓜还会作为酿酒材料售卖。”潘荣法说,“我会继续扩大种植扩大经营,希望美味的八月瓜可以走出深山,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新鲜味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闻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9-14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