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美丽城镇蝶变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新建绿道成网红打卡地

高虹美丽城镇蝶变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现在我们农村也象城里人一样,晚饭后既可以在家门口欣赏灯光秀,又能安全地在绿道上散散步,非常舒服。”每天吃过晚饭,家住高虹镇虹桥村70多岁的周大伯与老伴边散步边兴奋地说。

高虹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经过8个月的共同努力,建设类项目基本收尾,美丽城镇也揭开了美丽的面纱。高虹城镇发生了美丽蝶变,特别是高虹镇群众的生活发生了质的飞跃,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公园、绿道、暖心驿站等从无到有,从有到美,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美。

如今位于集镇的中苕溪、仇溪两条8公里绿道已成为群众休闲健身的打卡地。“以前河道两岸为乱石、杂草,根本无法走人。”高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美丽城镇创建中,为了解决集镇2万余人休闲健身无场所问题,把两条8公里河道分别建成不同风格的绿道,把古城高虹和光电产业两大元素设计到绿道中。建成后的两条绿道不仅扮靓整个集镇,还成为人民群众休闲健身的打卡地。河堤两旁的景观灯五彩缤纷闪烁迷人,河堤上的绿道有各类小节点,茶余饭后的老百姓就三五成群结伴在绿道上散步、健身、跳广场舞,群众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单海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9-08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