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专家为高虹镇种植户解难题助力“产业美”

近日,高虹镇木公山来了两位蔬菜专家,直奔田间查找蔬菜发病的原因。这是高虹镇“民呼我为”的一个缩影,也是实现美丽城镇“产业美”基础工作。

木公山高山蔬菜远近闻名,基地面积1000余亩,是农民主要经济来源,今年该区块又是高虹镇美丽城镇创建“数字乡村”建设中的项目之一。当前,正是木公山高山蔬菜挂果的旺盛期,但农户发现有些黄瓜和茄子都出现问题,黄瓜顶叶穿孔枯黄,所结的黄瓜没成熟就腐烂,茄子也发生了蓟马和茶黄蟥等病虫害。眼看一朝的投入和辛勤汗水将付之东流,菜农心急如焚,向高虹镇农办和高虹成校打救急电话。接到电话后,镇农办和成校立即邀请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浙江省农科院包崇来研究员和张鹏博士到木公山基地作指导。

两位专家接到邀请后,冒着高温驱车160公里来到木公山蔬菜基地,实地查看蔬菜致病原因。诊断后发现部分农户种植的黄瓜存在霜霉病或施用鸡粪过多。专家指导农户采用特定药剂进行喷施。对施用鸡粪过多的,要求菜农多次浇水降低鸡粪中的盐分。针对茄子的病虫危害,专家建议菜用杀虫素或虫螨光等喷雾防治。两位专家还对其他种植户的问题现场逐一进行耐心而细致的解答。

通过专家的田间指导,让木公山高山蔬菜的菜农对蔬菜增收有了信心。连日来,菜农们根据专家建议开展补救工作,努力实现高山蔬菜增产增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7-20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