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推进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

今年以来,高虹镇以“抓技改促产业‘亮色’、抓招商促产业结构‘底色’、抓‘三线’服务促发展‘暖色’”,持续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兴业富民的美丽产业。

以抓传统产业技术改造,来促进主导产业的“亮色”。高虹有着坚实的光电产业基础,近些年,积极顺应市场,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向技术要求更高、节能环保更好的LED灯转变。凤凰涅槃后的高虹光电企业,焕发出强大活力。目前全镇42家规上企业中,光电企业达到27家,今年仅1到5月产值就突破20亿元。同时,光电产品不断向智慧照明领域发展,电光源全光谱室内照明应用得到了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的高度肯定,充分展示了极具特色的高虹主导产业经济。

以抓招商引资攻坚点,来擦亮产业结构多元“底色”。今年上半年,引进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2个,完成项目签约4个,提前半年完成区下达的项目签约任务。近些年来,一批高精尖项目成功落户高虹,加快了工业化步伐的进程,促使小镇工业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经济多元化发展成效更加突出。

以抓“民呼我为”“三线”服务,来点亮企业舒心发展“暖色”。上半年累计走访企业260余家次,解决问题80个,指导企业申报项目30个。年初以来,高虹镇开展企业招聘会12场次,为企业顺利开工护航。认真落实好“小升规”培育企业入库工作,重点培育小升规企业6家,营造小镇温馨和谐的营商环境,点亮企业舒心发展暖色。

高虹镇工业经济的三只“抓手”激发了企业的内生潜能和动力,截至6月底,全镇42家规模企业共实现销售产值26.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幅86%。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高新企业投资等各类经济指标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单海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7-13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