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拜节智安小区停车既规范又整洁

小区停车怎么管?

高虹镇拜节智安小区停车既规范又整洁

日前,高虹镇拜节“四联民坊”议事厅来了两位拜节小区的老党员,与该镇相关负责人和高乐村干部,以及派出所、交警中队、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一同商讨“高乐村拜节智安小区停车问题怎么管”。

高乐村拜节移民小区位于高虹镇集镇中心,而且外来人口是本地户籍人口的4倍多,有出租房2100多间。创建美丽城镇,小区打造和管理是重点工作之一,对此,高虹镇把打造拜节智安小区作为美丽城镇数字化管理的一项重点工程。通过将近半年的努力,小区的智能化设施设备也基本安装到位,即将投入运行,怎么来管控,尤其是车辆管控已摆上了议事日程。在党员固定主题日这天,该小区的两位老党员带着群众的呼声来到了“四联民坊”议事厅。

“智安小区政府化了那么大代价建成,但小区的停车位是有限的,怎么才能让小区居民的车能停好,又让小区更整洁、更安全?”老党员陈有千说。

“一旦高乐村拜节小区封闭式管理后,高乐村就成为管理的主体。为此,老百姓最担心的就是停车难问题。”高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党员固定日把这件民生问题在四联民坊的议事厅进行议一议,镇政府、高乐村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城管中队开展了讨论。

通过讨论,就小区今后的停车难问题拟定了疏堵结合的解决方案,一方面采用收费的办法,同时限制外来车辆进入,在小区智能显示器上有实时更新的小区车位情况。在管理上由高乐村为主体,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配合工作。同时,明确了小区封闭管控的时间,从7月1日起,新聘请的6名保安队开始入住小区管控,做好前期的磨合工作,待小区的停车位、道路等基础设施完工后,实行封闭式管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7-05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