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干群携手共建美丽城镇

走在高虹镇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机声隆隆的建设工地、到处都是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参与项目建设、有的参与环境整治、有的参与交通管控……,一幅干群携手的画面十分壮观,把高虹镇的美丽城镇创建向纵深推进。

群众支持助推项目进程。在美丽城镇建设中,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由于项目建设需要,一部分农户及时搬迁,一部分农户的土地得到征用,据统计,在美丽城镇项目中,共征迁土地470余亩,拆除房屋50余处,确保建设类项目有序推进。高虹大街虹桥区块道路从之前的11米改建拓宽至22米、中苕溪和仇溪4公里步行道、工业邻里中心等建设性项目如火如荼推进中。社区养老、古城公园、小镇客厅等都进入尾声,进一步提升了城镇居民的幸福指数。

部门联动提升美丽城镇品质。镇城管、市场监管等驻镇部门联合开展餐饮商家、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回头看检查。重点围绕餐饮商家“油水分离”设施安装、油污是否定期清理以及污水排放;工业企业是否实行雨污分流、雨污管网是否错接漏接、污水是否正常排放、隔油池是否设置并定期清掏等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和整改,提升高虹地下管网及污水排放处置能力。组织成立由派出所、城管、交警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行动小组,以整治月形式开展对城镇秩序的整治,对不文明行为的教育劝导等。据统计,5月以来各职能部门出动人员达400余人次,教育劝导人数达1000余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达105件。

干群志愿者齐动手提升小镇颜值。4月以来,高虹镇各村积极行动,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志愿者积极参与,各村形成你追我赶新局面。清理村庄堆积物、处置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清理河道沟渠、村道卫生保洁、清除乱掉乱挂乱涂乱画、处理无主大件垃圾、绿化种植等等,各村形成村容村貌大比武的火热场面,在整村整治行动的带动下,老百姓的垃圾分类意识也得到了提升。据统计,全镇1000余人参与村庄环境提升工作,清理垃圾达60余吨,形成了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共建共创高虹镇美丽城镇新局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沈芳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1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