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绿管家”巡河护生态

“这两天降雨量很大,山上一定有不少枯枝烂叶被冲入猷溪,我们今天早点去巡河吧。”17日一大早,高虹镇“绿管家”志愿者王婷便与大家一起来到猷溪开展巡河活动。

近年来,高虹镇猷溪流域上时常能看到一队队身穿绿马甲的护河志愿者身影。他们沿河而上开展巡河活动,时而在河道周边捡拾垃圾,保持河道清洁;时而劝导游客游泳、烧烤、网鱼的行为,保护河道水质。这支护水队伍便是高虹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整合基层党建资源,成立的龙门秘境“五彩管家”中的“绿管家”生态管护队伍。“绿管家”主要是对高虹镇龙门秘境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小微水体、污水排放等开展日常巡查。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虹镇“绿管家”队伍更是在平时巡河中积极查找问题。猷溪是高虹镇境内的一条主要河流,属于国家一级水源地,下游的水涛庄水库又是饮用水源,由于猷溪地处两山峡谷之中,每当大雨过后,山上的枯枝烂叶就会冲入河中,为了保护水源,确保饮用水的安全,“绿管家”志愿者就会第一时间来到河边开展巡河,打捞河中漂浮物。

“绿管家”们以自身行动作表率引领着广大群众参与爱河护河节水生态防线中来,形成人人关心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美化河道的强大合力,为“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人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让河道呈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5-19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