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定干赴高虹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2日,区委书记童定干赴高虹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斯嘉平参加。

高虹镇曾为临水县县治所在,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古镇,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的高虹镇已成长为一座颇具人文、生态、工业、城建等特色优势的省级中心镇。童定干在详细了解了高虹镇的发展历史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后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围绕历史遗存保护、优秀文化传承、经济发展动能激发等主题,系统保护和修复古城历史遗存,挖掘古城丰富的文化内涵,塑造特色鲜明的古城文化品牌,同时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加快形成特色产业竞争优势。

高后线联通我区高虹、太湖源、天目山、於潜四镇,目前该线路尚余9.5公里需改道建设。童定干在车览高后线高虹段后指出,高后线是推动我区东中部协同发展的重要交通走廊,高后线的改造提升将进一步加快东中部地区资源互补、产业融合。各部门要认真谋划、抓紧启动、高效推进,统筹抓好粮食生产功能区保护和道路高标准建设工作。

来到龙上村木公山,童定干实地察看杜甫草堂建设情况,听取数字乡村“云上菜园”项目情况汇报。童定干强调,要坚持全域景区化理念,共同搭建起旅游发展平台。要打造统一的景区品牌,提高景区核心竞争力。要做好线下提升线上营销,全面丰富景区旅游内涵。要深化文旅融合,擦亮高虹镇旅游品牌,全力打造生态休闲旅游之都。

在龙上村攀岩小镇,童定干与小镇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小镇发展规划和面临的困难。童定干指出,攀岩小镇是高虹旅游的又一张重要金名片,要进一步扩大攀岩小镇的规模和影响力,打造特色旅游景点,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童定干一行最后来到龙上村冷坞顶,实地调研乡村旅游招商项目进展情况。童定干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摸清资方底数,引进优质旅游企业。要对项目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图、手中有招、脚下有路”,打通招商引资工作的堵点。要积极盘活用好闲置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项目,为高虹镇旅游发展再添金名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5-06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