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垃圾分类深入小微企业

“今天我是来请老师的,希望镇清洁办能给我们企业上一堂垃圾分类的知识课,使厂区内所租赁的其他4家企业也能自觉融入到垃圾分类中。”日前,高虹镇清洁办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他是千禾包装厂的负责人毛和群。

千禾包装厂的厂区内共有5厂企业,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企业负责人一面向政府“搬救兵”,要求到企开展面对面宣讲工作;同时,采用“技防”监督,在垃圾桶旁边安装专用监控,做到了“铁面无私”。“我们还出台了一份《厂区垃圾分类的通知》,对垃圾不分类,或随意乱倒垃圾者,每经查实一次处罚200元的决定。”毛和群说,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切实做好企业垃圾分类工作。

自从高虹镇的垃圾分类从机关单位、集城经营户向小微企业延伸以来,企业从被动变为主动。因为,小微企业中大多存在着“厂中厂”现象,一个厂区内有多家小企业,企业负责人怕人多难分,一直存在着各种畏难情绪。“通过镇政府和镇城管中队多次上门宣传和发动,企业也转变了思维,从开始的不理解到主动想对策、动真格。”高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纷纷邀请镇清洁办和城管中队上门向企业和员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还指导企业如何做好厂中厂的垃圾分类工作。

由于小微企业负责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对垃圾分类的转变,使垃圾分类工作渐渐被企业和员工所重视,为下一步全镇开展垃圾分类打好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08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