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助企服务不停歇 积极缓解“用工难”

在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自动化组装车间内,7条生产线高速运转,100余名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有条不紊地组装、包装,加足马力赶制订单。该车间9条生产线的日产能为13.8万支,但因员工不够,还有两条生产线处于“空窗”期。

自去年以来,公司形势大好,订单已经排到五月底,生产压力大。年初,在高虹镇政府的帮助下,已经招进了一批新员工,通过技能培训和以老带新,目前均已上岗。等操作熟练后,就可以开启另外两条生产线,满足客户需求。

“高虹镇政府从正月初七开工之后,就积极帮我们联络、安排相关的招工场地,目前我们已经招进200余名新员工。”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范雪明表示, 按照公司整个生产布局来看,目前还缺工300多人,主要包括一线的操作工、技术人员,以及销售人员。

随着周边企业增多和外省员工流失,高虹镇辖区内不少企业面临着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大约存在3000余人的用工缺口。针对这些情况,高虹镇结合“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通过在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现场招聘会、在电子屏播放招工宣传,并委托第三方招聘机构为企业开展招聘服务。

截至目前,高虹镇已经帮助企业招工超过2000余人。“接下来,针对用工紧张的企业,还将进一步邀请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进行招聘服务,确保企业有序生产。”高虹镇经发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梅抒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05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