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巡查宣传齐上阵 森林防火再发力

连日来,高虹镇以“大宣传+大巡逻”的方法,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当前正是春季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了做好防范工作,高虹镇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镇村两级利用大会小会及时进行提醒,使镇村干部时时系牢森林防火这根弦。组织各村专职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森林禁火十不准》;在村庄显眼处张贴《禁火令公告》,截止目前,全镇共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900余份。利用村村通喇叭在早、中、晚三个黄金时间段进行广播宣传,做到森林防火人人皆知,时时警醒。进一步加大山林巡查力度。各村在原有一支护林员队伍的基础上,又专门增加了2名森林防火巡查员,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巡查范围。护林员和防火巡查员每天在各自分管的山林开展全天候的巡查工作,禁止村民进山作业,禁止爬山爱好者和游客上山游玩。切实从源头上做好森林火灾的防范工作,保护好绿色生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01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