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秘境游客“劈大柴 过大年”

通讯员许雪珍

本报讯日前,在高虹镇龙门秘境盛江摔跤广场上,游客们脱下厚重的冬衣,随着主办方的一声“开始”,游客迅速抡起斧头对准一截截木料用力劈下去。一场“劈大柴、过大年”趣味活动在龙门秘境展开。

劈柴是以前农村春节前必须要做的一项力气活,因为过年前家家户户都必须备好柴火,春节期间要用木柴来烹饪一桌桌美味饭菜招待宾朋,还用于烤火取暖。如今,农村都用上了清洁能源,“劈柴”已淡出了农村人的生活。

为了回味农村的年味,让牛年更有“味”,高虹镇龙门秘境举办了一场“劈大柴、过大年”趣味活动。20名游客均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有60后、70后、80后,老师们“劈柴不误做学问”。评委是来自龙门秘境当地有经验的村民。比赛一开始,各组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每个组的5位选手轮番上场,劈好的柴还必须扎捆好。评委们根据每个组所劈柴大小均匀度、捆扎美观度、以及劈柴用时长短进行打分。

“劈大柴、过大年”趣味活动让游客感受了儿时的年味,劈出了满满的幸福“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1-02-19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