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小学特别的寒假作业

寒假来临,高虹小学以“让劳动教育伴学生成长”为主题,分年级设计了寒假作业方案,目的是让全校学生过一个“有惊喜、有期待、有进步”的快乐寒假。

据了解,该方案主要包括 “我的身体我锻炼”的身体素质练习模块、“我的事情我来做”的劳动体验类模块、“我和好书做朋友”的语文素养类模块、“我家经济我参与”的财商类劳动教育模块、“我和生肖来相伴”的艺术性劳动模块、“我和时间来赛跑”的创造性劳动模块等六大模块的内容。每个模块根据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设置的具体作业内容和实施方案分层递进。比如,“我的事情我来做”劳动体验模块中,一二年级学生洗自己的袜子、内衣;三四年级学生洗自己的衣服;五六年级学生洗自己的衣服、鞋子。

“我们希望通过劳动教育校本化、劳动教育课程化、劳动教育项目化,来推进学习方式的变革,从而让劳动教育能够真实地落地。”高虹小学校长、特级教师许强介绍,本次寒假作业方案设计以锻炼学生技能、发展学生“德智体美劳”为主要落脚点,让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有意义、能学习、促发展的高质量寒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胡永刚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2-10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