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退役老兵大讲堂正式开课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老兵精神

高虹镇退役老兵大讲堂正式开课

“我是1968年走进军营的,曾备战珍宝岛战役。那时是国家困难时期,外部条件又十分复杂,部队的生活也十分艰苦,但我们这群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为了保家卫国这一共同的目标从不叫苦,刻苦训练,时刻准备着。退伍后,我把当兵的坚强意志带回到地方,后来成长为一名校长,现在已是古稀之年。虽然我退伍后的工作生活也还算不差,但我这一生最难忘的还是军旅生涯……”一堂足足40分钟的老兵讲堂在一片掌声中结束。近日,高虹镇退役老兵大讲堂正式开讲,已退伍50多年的老兵陈达力成为第一个走上讲台的老兵。

高虹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站内的硬件和软件设施都已到位,成为该镇退伍军人、现役军人及家属的一个展示厅和荣光之地。为了把这些光荣传承好、宣传好,让全社会来尊重军人,关爱军人,服务站设立了老兵大讲堂。大讲堂主要由退伍老兵讲述自己亲身的军旅生活和退伍后的生活工作奋斗情况。听讲者,从退伍军人圈内到圈外,实行一季一讲。第一讲主讲者是退役50多年的老兵,退役后又一直从事教育工作,他讲课的内容从当兵到地方上工作,并讲述家乡高虹的人文历史,参加这次大讲堂的人员是由退伍老兵、刚退伍的新兵和家属、以及现役军人家属共同参加。接下去,大讲堂将从圈内搬到学校、企业、行政村。高虹镇以退伍军人大讲堂的方式,激励退役军人不忘前辈艰苦奋斗,继承老一辈的精神,不负使命,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也让社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兵精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2-03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