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秘境年俗活动多

“今日开坛,十里飘香。古时龙门,老街辉煌……”日前,在高虹镇石门村盛江广场,伴随着一段祭文,龙门秘酿正式开坛,瞬间酒香四溢,就此拉开了我区第十届年俗风情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为宣传和弘扬民俗文化,丰富年俗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在综合前几届年俗节的基础上,今年,龙门秘境全新策划,推出了“访天目村落、探龙门秘境、过欢乐大年”系列年俗文化体验活动。

“年俗节里的美食和活动都是结合了我们的传统文化,通过这样的形式,把我们的这些老手艺、土产品完全分享给游客。”龙门秘境村落景区运营公司负责人娄敏告诉记者,接下来还有颐寿宴、年夜饭、初五迎财神等系列活动,让游客们能够沉浸式体验临安的年俗文化。

这天的石门老街张灯结彩,当地居民一早就开始忙活起来,打年糕、炸羊耳朵、爆米花……这些老底子的美食,引得游客争相购买。在新四军纪念馆旁的老宅里,书法爱好者现场写福字和对联,将美好的新年祝愿送给游客。除了好吃的好看的,还有打陀螺、滚铁环等游戏,吸引游客们纷纷体验。游客方爱珍说:“像炸羊耳朵、滚铁环这种已经很多年没有见到了,今天在这里逛了一下,感觉又回到了小时候的时光,整过活动年味还是很浓厚的。”据悉,作为第十届年俗风情文化旅游节之一,年俗节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品美食、赏美景、体验民俗,感受年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玉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18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