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深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为了让垃圾分类再深入推进,高虹镇把垃圾分类工作从以前的“闭门”做好自己工作到现在“开门”互督互查。镇清洁办实施每月“二个一次”工作制度,每月开展一次互相监督检查活动,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每月组织行政村、驻镇单位和企业的清洁管理员开展一次互督互查工作,在交叉检查中把存在的问题用图片形式作记录,并梳理好问题上报给镇清洁办。镇清洁办根据行政村、企事业单位的问题再进行汇总、归类,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在当月的清洁乡村工作例会上予以通报,同时还通报先进村的经验做法。

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垃圾分类设施从一家一户的垃圾桶到每个村、企事业单位的集中再生资源回收点逐步加以完善。随着垃圾分类的深入细致推进,垃圾桶的颜色和标志标识也逐步规范,根据浙江省垃圾分类标准,黄色垃圾桶确定为“医用垃圾桶”。对此,高虹镇对农户家中的“小黄桶”更换成“小灰桶”。截止目前,第一批龙门秘境3个行政村全部更换到位,共更换垃圾桶1300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05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