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秘境”古街年糕香

“近一个月,我已经来这里玩了2次了,不仅这里的秋景美,而且这里的手工年糕太好吃了。”本月3日,在龙门秘境游玩的一位姓宋游客这样说。

走进高虹镇龙门秘境的石门老街,“咚、咚”木榔头敲打石臼的声音发出了美妙的音乐节奏,浓浓的米花香就迎面扑来,循声望去,大红色的“年糕坊”门口,白白的、黄黄的,在阳光下耀眼的一块块年糕静静地凉在竹编上。房内的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淘米、磨粉、蒸粉,米粉蒸熟后就倒进石臼里,用大大的木榔头一槌槌敲打。“现在拿榔头已换机械手臂了,以前这个木榔头是要靠力气大的人才拿得动的。”年糕坊负责人潘开龙说,打到了一定程度就放到案板上,大家就熟练地拿捏成一条一条大小均匀的年糕。

“用石臼槌打出来的年糕特别香、特别细腻,而且光泽度又好。”潘天龙介绍,年糕也有好多种,白白的分成糯米年糕和梗米年糕,黄黄的是玉米年糕。他们还准备冬腌菜、细沙、芝麻等馅料,根据游客的喜好做成白米或玉米团子,现场就可以品尝香喷喷的年糕和不同口味的团子。

据悉,许多游客游览“龙门秘境”风景的同时还会到年糕坊现场购买年糕,大家都成了回头客,在线上通过“龙门秘境”网上商店也能买到。据了解,石门老街年糕坊于9月30日开始营业,一个多月时间,累计销售年糕6000余斤。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09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