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组织村级组织换届法制宣讲活动

24日,在高虹镇派出所的会议室里, 全镇9个行政村52名村干部齐聚一堂,认真学习选举法律法规,宣讲老师是来自杭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的干警。这是高虹镇和杭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结合“三服务”活动,共同举办的一场“村级组织换届法制宣讲”活动,旨在确保即将展开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

新一届村级组织换届在即,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是任期从3年调整为5年后的首次换届;也是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首次实践;对即将开展的换届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确保本次换届工作“换出新秩序、换出新活力、换出新干劲”,高虹镇会同杭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精心组织“村级组织换届法制宣讲”活动。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干警认真备课,把全市发生的各种选举违法案例融入到理论宣讲中,还制作了一部“十严禁十不准”的漫画片。在一堂以案说法、形象深动的法制宣讲活动结束后,高虹镇和市公安局法制支队还组成两个谈话小组,以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逐村进行集中约谈,进一步严明纪律,敲响警钟。

通过深入浅出的法制宣讲,深入细致的谈话,让大家警钟常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为接下去的依法、依规、平稳换届打下扎实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2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