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镇村两级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立

“大伯,这是即将要实施的民法典相关知识,请拿着让家人们也学习学习。”“大妈,你坐下我给你测量下血压,平时要注意饮食。”“小朋友,知道垃圾分类吗,考你下废旧电池属于哪类垃圾?……”22日,高虹镇16支志愿服务队一起在刚刚成立的高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门口开展服务,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向每位过往行人开展各类宣传。这也是高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的日子,至此,镇村两级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全部成立,19支志愿者队伍全部配备到位。

位于高虹集镇中心的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功能完善,设施先进,所内集展览展示、培训教育、管理办公等功能。在妇女之家活动室内,几名妇女正跟着一名“虹小美”志愿者在学习茶道。在“双创”基地里,志愿者在认真辅导几位准备创业的年轻人。在退伍军人活动室里,退伍军人志愿服务者正在给前来参加活动的退伍军人和群众宣讲高虹退伍军人中优秀人物。在党性教育教育基地,“虹心”党员志愿者在为前来参观的党员群众讲解高虹党的发展历史。总之,在高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不仅能学到各种知识,还能得到各种服务。

同样,在9个行政村青年志愿服务队、好家风志愿服务队、“五彩管家”志愿服务队也尽心服务。针对龙门秘境是旅游区域这一特点,在石门老街还创新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把石门老街的新四军纪念馆、御茶坊、妇女微家、年糕坊等景区文明实践串点成线,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带,开展理论宣讲、国学礼仪、传统文化体验,向广大游客弘扬传统文化,厚植文明实践。

高虹镇自从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所(所)的成立,志愿者服务在全镇蔚然成风。全镇19支志愿者们通过各种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努力做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2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