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新风尚 高虹在行动

“这杯酸奶是奖励你今天光盘行动做的好。你不喜欢吃的菜下次就不打或少打点……”9日中午,在高虹镇机关食堂门口,两名监督员检查每一位机关干部响应镇政府发起的“光盘新风尚、高虹在行动”情况。

近日,高虹镇在机关内部开展“光盘新风尚、高虹在行动”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有“营造氛围、签订承诺书、设立监督员、光盘有奖、源头管控”五个方面组成。营造氛围。在机关电子屏上循环播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标语;在餐桌上、墙上醒目位置张贴各种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贴纸、海报等,营造浓郁的“光盘”宣传氛围。签订承诺书。全体机关干部分别与党政办签订了一份《光盘行动承诺书》。设立监督员制度。机关内部排定光盘行动监督员值班表,分别在机关食堂取餐处、餐盘回收处进行现场宣传监督。推行“光盘行动”有奖活动,每位“光盘”的机关干部当场就能在监督员手中领取一份小礼品,为期半个月,从而让“光盘”逐渐形成常态。做好源头管控。督促机关食堂加强粮食浪费管控,根据就餐人数合理安排原材料采购数量,避免浪费。

据介绍,高虹镇将通过机关干部的“光盘新风尚、高虹在行动”活动,来带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20-09-11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