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9户家庭完成适老化改造

护理床、起夜灯、洗澡椅……近日,高虹镇长溪村徐建华家增添了不少新物件,为他和老伴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徐建华的老伴徐华香因车祸致瘫痪,生活起居全靠家人照料。今年,他们家被纳入到适老化改造项目。在改造中,第三方中标服务单位提前对老人的改造意愿、身体状况、屋内环境等进行了解、评估,为其“量身定制”了改造方案:添置护理床、洗澡椅,安装两个起夜灯,卫生间铺设防滑地胶,坐便器旁边安装扶手等。“老人最怕摔倒,现在卫生间里一点也不滑了。”徐建华说,还有护理床、夜灯、洗澡椅这些东西都很实用。

同样,因脑梗卧床不起的蒋关道也是今年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的受益者。在蒋关道老人家,记者看到,卫生间装修一新,还配备了热水器、移动式马桶、床边扶手、轮椅等设备。“改造后,为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我们照顾起来也相对方便了。”蒋关道的儿子蒋金法说。

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是今年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通过适老化改造,为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提供安全性和无障碍设施等方面改造,从而改善老年人居住条件,降低在家庭发生意外的风险,提升居家生活品质。“今年高虹总共有9户家庭进行试点改造,目前已全部完成。”据高虹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对象主要是优抚对象以及低保户中的失能对象,前期根据入户调查、评估,为每一户制定了改造方案。“接下来,我们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改造对象,优化设计方案,提高老人生活质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王宇锋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04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