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开展“农家乐”餐饮安全大检查

连日来,高虹镇食安办联合高虹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103家“农家乐”的餐饮安全开展大检查。

夏季是乡村旅游的高峰期,尤其是高虹镇的龙门秘境更是游客避暑纳凉的网红点,全镇100余家“农家乐”的游客几乎家家爆满,条件好点的还必须提前一周预约才能订到房间。为了确保游客饮食安全,高虹镇专门抽调镇食品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和高虹市场监督管理所成员,组建一支检查组,对全镇“农家乐”开展一次餐饮安全大检查行动。检查组成员冒着高温挨家挨户上门开展认真检查,重点检查厨房卫生情况、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以及所采购的食材情况等。通过检查,发现有6家“农家乐”在卫生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对此,检查组当场向业主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镇食安办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在近期举办一期食品安全培训班,集中对农家乐业主和民宿负责人灌输食品安全知识和宣讲《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提高农家乐业主和民宿负责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保障游客的健康饮食,确保高虹镇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21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