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破旧老房突然倒塌 驻村干部及时解民忧

日前,高虹镇纪委书记、龙上村驻村干部徐卫刚给村民盛志芳带来了好消息:困难补助和建房指标都已经在走审批程序了。

“造房子的事终于有了着落。”盛志芳心里的一块大石终于落了地。

时间拉回到4日早上6点半,一声巨响打破了山村的宁静。盛志芳家这幢70年代的木结构老房,因为今年汛期时间长,西面的泥墙受损发生了倒塌。而倒塌的墙体,又把隔壁姚德功两兄弟房子的一面墙压塌了。

得到消息,徐卫刚一行人迅速赶到现场,组织人员转移。随后在房屋周围拉起警戒线,并帮助清理现场。

盛志芳一家是低保户,他的妻子因中风导致残疾,房子的倒塌对他们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打击。“这可怎么办?还把别人家的房子弄坏了。”盛志芳很是担心。

初步判断房屋受损严重已经无法居住且没有修复价值后,徐卫刚将盛志芳和另两户人家安置在同村其他农户闲置房屋内。并忙着帮他申请困难户建房补助和建房指标。“但今年困难户建房补助指标已经用完,出事以后,我们马上与区住建部门联系,申请增加一个指标。”徐卫刚说,目前已经在走流程。镇纪委也在积极跟进审批事项,争取12日之前对老房进行拆除,让新房尽快开工建造。

除了困难户建房补助外,高虹镇、龙上村还将对盛志芳一家进行适当救助,给他们减轻经济上的压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王宇锋 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1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