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干群齐心协力打通蔬菜运输路

眼下正值高虹镇龙上村木公山高山蔬菜基地茄子、黄瓜等蔬菜的采摘旺季,持续强降雨使部分村庄道路被冲毁,蔬菜基地被水淹没。大雨过后,镇村党员干部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抢修受损道路,确保蔬菜运输道路第一时间畅通。

望着地里的一片狼藉,龙上村蔬菜种植户杜世全心情十分沉重:“这些蔬菜是我们家的,下大雨的时候,大水把田淹没了。”杜世全在村里的蔬菜基地种植三亩多的茄子和黄瓜,由于这几天的强降雨,导致蔬菜基地进水,唯一一条通往外界的村道也被大水冲断。

在了解情况后,高虹镇驻村指导员和龙上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村道进行抢修。龙上村村委委员罗金明介绍:“我们第一时间跟镇里反映了情况,镇领导也很重视,跟我们村两委班子一起,积极采取措施,抢修道路,指导农户展开生产自救。”

昨日一早,挖机轰隆隆开始进行道路抢修。据了解,木公山自然村村道全长4.5公里,一半以上都出现了路基垮塌的现象,经过奋力抢修,道路终于畅通。上午10点左右,木公山蔬菜基地一辆辆面包车和蔬菜运输车开始装运蔬菜。

据了解,木公山蔬菜基地总面积1040亩,因其品质优良加上生态化的生产管理,每年蔬菜供不应求,也是杭城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而受这次强降雨影响,大部分菜地进水。道路抢通后,驻村党员干部转身进入蔬菜基地,指导灾后自救工作。

镇纪委副书记、龙上村驻村指导员朱焰宏介绍:“整块田都淹没过了的,灾后病虫害要防治下。因为在木公山高山蔬菜是农民最大的收入来源之一,驻村组非常重视,及时指导农户抗灾自救,用抗生素药物进行杀菌消毒,保障受灾少受损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丽飞 梅冰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10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