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百日攻坚行动吹响集结号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责任与考核相结合

高虹镇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百日攻坚行动吹响集结号

“高虹镇要以‘绣花’功夫开展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开展道路两侧、河道、城镇综合环境秩序、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园林绿化、道路交通秩序等七个方面的整治。”高虹镇党委副书记张科良说。

自本月12日全区“美丽杭州”创建暨“城镇环境大整治、城镇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视频会召开后,高虹镇立即行动,成立了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百日攻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和巡查小组,制定了攻坚方案。第一时间展开美丽城镇、美丽乡村问题摸排,镇领导小组、派出所、城管中队和行政村联合对建成区和农村区域存在的环境乱象问题进行调查摸底。通过内围和外围的调查,全镇主要存在道路两侧广告乱张贴、部分河道、建筑工地、集镇秩序、老旧小区乱象、公共绿化、交通秩序等七大类47个问题,并把问题逐项落实到相关部门和各行政村,分步实施,逐步解决。

在工作方法上,高虹镇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责任与考核相结合的办法。线上,借助全镇区域内284只监控和小城镇智慧管理平台,对环境乱象问题和管控问题采用微信视频派单;线下,各责任单位第一时间整治和管控到位。确保线下环境整治与线上派件相结合,线下管控与线上管控相结合。镇纪委和巡查组实行每周一考核,其中,巡查组对线上派单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镇纪委每周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并把考核结果在工作群中通报,同时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由于行动迅速、责任到人、方法有效,一场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百日攻坚战迅速在全镇打响。截至昨日,全镇共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拆除破旧闲置房屋30余处、1800余平方米;清理公路两侧立柱、玻璃橱窗广告、城市家具广告100余处,清理破损横幅13条,清理占道堆物6处;劝导整改出店经营40余起,流动摊劝离4起;清运大件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共31吨;规范道路非机动车乱停41辆,清理僵尸车2辆,人行道违停劝离38辆,抄牌2辆;清理河道3公里、修缮整治河道景观500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沈芳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21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