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提前抓好安全生产 迎接“五一”黄金周

连日来,高虹镇积极组织人员联合相关执能部门对辖区内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经营个体户等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大检查,举办农家乐消防演练等,提早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的安全工作。

今年的“五一”节又恰逢立夏和“五四”青年节,可谓三节相连,再加上今年又是高虹镇“龙门秘境”示范型村落景区建成后,迎来的第一个“五一”黄金周。为了广大群众和游客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的节日,高虹镇提早做好辖区内各项安全工作。组织机关联系企业工作人员、镇消防队员对辖区内生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消防器材摆放位置有否被占用,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消防通道是否安全畅通;电器线路穿管敷设等情况。对辖区内项目在建工地,组织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就建设工地和周边安全防护设施到位情况,建筑工人安全作业情况等开展检查。对集镇经营户、农家乐由镇食安办、消防队和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检查,检查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人员疏散通道。检查食品安全,食材保质期,经营场所的卫生安全等。对“龙门秘境”景区内的农家乐经营户,还以村为单位举办消防演练,使农家乐经营户掌握灭火常识。

通过全领域的安全检查,对部分业主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任人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当即要求单位理清责任主体,按照已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状》目标,明确各自职责。同时要求企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整改,确保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对于存在的安全出口上锁、占用等问题,责令立即恢复使用,确保生命通道的安全畅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29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