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带头高虹镇推动“百年大梯田”建设

日前,随着最后一座坟墓完成迁移,高虹镇“百年大梯田”再提升工程又有了新进展。从启动迁坟到完成任务,仅仅用了15天,比计划时间缩短了一半。

“百年大梯田”是高虹镇“龙门秘境”村落景区一大景观,是去年浙江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项目之一。当年就完成区域内梯田流转1000亩,种植各种花卉,吸引了各地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为了打响了“百年大梯田”的品牌,高虹镇把1000亩梯田再提升工程列入今年工作目标。

随着项目建设不断推进,梯田区域范围内的坟墓迁移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在这关键时刻,高虹镇及大山村的党员干部积极做工作,率先带头,选调精兵强将集中克难,定人定责包干入户,引导村民转变陈旧观念,为项目推进、集中迁移创造条件。

童文庆是大山村的村委委员,他家的祖坟也在这次迁移任务中,但他在家族里的辈份最小,他主动做起了各位长辈的思想工作,通过召开家族会议、一家一家上门、一个一个交流思想,最后得到了家族中所有成员的同意,第一个签下了迁坟协议。镇村干部真诚上门,耐心做农户思想工作,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一座座坟墓从梯田迁移到了公墓山,原计划30天的工作时间缩短到15天就完成了36座迁坟任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20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