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千亩大梯田”提升工程有序推进

连日来,高虹镇“龙门秘境”千亩大梯田上机器轰鸣作业声隆隆,工人在播洒种籽,复盖泥土,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

“今年我们把千亩大梯田项目进行再提升,全部进行一次深耕作业,第一茬播洒油菜花籽,待到5月中旬,平地上的油菜花没有了,我们这里就会迎来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负责“龙门秘境”营运商管理工作人员林晓宝说。

高虹镇“龙门秘境”千亩大梯田是浙江省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项目之一,也是“龙门秘境”景区的品牌之一,去年下半年完成土地承包流转工作,并种植第一批花卉,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为了发挥梯田的最大效应,一年四季都能结不同的花和水果,土壤质量提升是第一步,以前梯田都是农户的承包田,大部分种植竹子,去年砍了竹子,但竹子的根仍都留在土壤里,对各种花卉和作物的生长很不利。对此,高虹镇把千亩大梯田提升工程作为今年省综改项目重点之一。对梯田进行一次深耕作业,采用挖掘机把土壤中的竹鞭全部铲除,通过深耕作业,使土壤疏松,改善土壤的水、气状况,增强土壤的渗水、蓄水能力,进而提高土壤的抗旱能力和保肥、供肥能力,让各种花卉、水果、水稻生长得更好。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千亩大梯田的开工比原计划整整延迟了一个月。接下去要种植桃花、车厘子、水稻等作物,千亩大梯田将提升为观光、采摘、科普为一体的梯田大美景。”林晓宝充满信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02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