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湍口镇入选市“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二十佳”治水镇街

近日,杭州市治水办(河长办)主任扩大会议(视频会)在杭召开,大会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二十佳”治水镇街及治水有功人员。我区高虹镇、湍口镇成功入选杭州市2019年度“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二十佳”治水镇街。

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努力。过去一年,高虹镇“五水共治”工作在“污水零直排”创建、“智慧河道”建设等方面可圈可点。在“污水零直排”创建中,高虹镇新建中水回用项目,在重点涉水企业安装应急阀与视频监控装置,由污水处理公司统一调控污水排放;还将位于水涛庄水库上游的龙上、石门两村的生活污水外接入城镇污水处理公司统一处理,保护区级水源地水质。同时,落实专业化运维,实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常态化管理,做到问题即查即改。去年,该镇全面完成了“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高虹镇还着力强化“智慧河道”建设,依托龙门秘境村落景区建设,在猷溪河道预警点安装视频监控,并将视频接入石门党群服务中心平台,有助于及时发现和制止河道内违法、违规行为。该镇还借助“党建五彩管家”,持续发挥“绿管家”作用,加强日常巡查,助推治水。

2019年,湍口镇通过推进河域治理、提升景观节点、完善长效机制等有效举措,将沈溪打造成一条水质清澈、景观优美、韵味独特、生态良好的美丽河道,成功创建省级“美丽河道”。借助“河长固定活动日”“七彩湍口志愿者活动日”等载体组织河道整治,大力开展河道疏浚,并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重点实施沿河餐饮业污染治理,与相关部门联动保护渔业资源,全方位守护美丽河道。同时,结合美丽庭院建设,采用“保留+移植+创造”的手法,对沿岸的庭院进行分类改造,为美丽河湖增添秀色,并高品位实施沿岸景观节点提升,将沿岸的田园风光与水上风光相互交融,成为人们休闲漫步的好去处。该镇还在完善日常保洁机制、加大河道管理监督力度等方面不遗余力,确保河道水质提档升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3-30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