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和复工“两手抓” 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创建

防疫和复工“两手抓” 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创建--今日临安

污水处理再升级 农村环境再提质

日前,高虹镇虹桥村首条污水管网落地铺设。这标志着该镇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扩网提标工程全面启动。

全镇计划投资1200余万元,完成扩网工程0.5公里,提升污水处理终端20个,完善27个。

高虹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是全区最早实施的镇街之一,从2014年实施,2015年全面完成,全镇管网覆盖率达98%。通过五六年的运转,有的污水处理终端设备已老化,有的处置容量已不能满足实际需求……为此,高虹镇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扩网提升工程,对没有安装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偏远和散落自然村的21户农户新安装了污水处理设备,经过前期测量、方案设计,生活污水处置实行统一纳管到距离最近的终端处理,或单独建立终端处理,铺设污水管网总长需要0.5公里,使全镇农村生活污水管网覆盖率达到100%。对污水处理终端容量不能满足目前需求的,开展提升扩容工程,增加处理设备。对陈旧老化的设备进行全面更新,全年计划完成提升污水处理终端设施20个。同时,对2019年的27个生活污水处理终端继续做好完善工作。

高虹镇将通过污水管网扩网和终端提升,全面提高区域内的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真正做到山青水绿,环境优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3-26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