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疫情防控不忘“五水共治”

近日,在高虹镇虹桥村的村中小水沟里,党员干部穿着雨鞋站在冰凉的河水中用手捞、用钳子钳、用锄头挖等,清理水沟中的各种垃圾和淤泥。

“当前,疫情防控仍是镇村两级的工作重点,但‘五水共治’也不能懈怠,水体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们要做到水环境和防疫工作两不误。”镇人大主席汪正亮说。从正月初二至今,高虹镇广大镇村干部的主要精力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随着雨水天气,山林中的枯枝烂叶顺着河流下漂,堆积在小河小沟中,尤其是位于村中间的小河小沟还出现了一些生活垃圾漂浮物。对此,高虹镇政府及时向全镇各行政村发出了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五水共治”工作的动员,要求各村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水体治理。为此,各村纷纷行动,一面河道长开展巡河工作,记录河道情况;一面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河道清理工作。

虹桥村是村中小沟小河最多的村庄,也是人口相对集中的村,村两委会及时组织村党员干部对村中的每一条小沟都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打捞漂浮物,清除淤泥,让小河小沟恢复往日的清澈流畅。除虹桥村外,其他8个行政村也都开展了一场小微水体治理工作。

据不完全人统计,全镇共有2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了一次小微水体治理工作,确保全镇“五水共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3-06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