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绿色殡葬改革引领农村新风尚

日前,位于高虹镇石门、龙上、大山3个行村的5个景观式生态树葬点相继建成,这是高虹镇率先在全区推行的农村绿色殡葬改革项目。

为全面深化殡葬改革,引导农村生态文明和乡风文明新风尚,今年5月高虹镇开始在石门、龙门、大山3个行政村率先试点建设5个高标准树葬区域。树葬区域整体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体现尊重生命、尊重自然、尊重逝者的人文精神,弘扬生前尽孝、逝后薄葬、天人合一、绿色生态的新时代风尚。所规划建设的树葬区域内在保留原有良好自然生态的基础上,有效利用现有植被,同时做到树葬区域内完全无水泥硬化。在选址、设计、树种选择方面把好关,选用适合当地气候条件、美观实惠的树种。树葬区集中安葬墓碑,利用当地溪河中天然的大型鹅卵石,作为墓区自然景观组成部分。

通过近半年多的努力,3个行政村5个树葬点全部建成,并得到上级各部门的充分肯定,为迎接2020年初全省树葬建设现场会奠定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2-2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