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驻村联企小分队“三服务”中践初心

自“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高虹镇成立12个驻村联企小分队,结合省农村集成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示范型村落景区创建、“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借助“机关干部周二下村日”“三访四联五带头”党员走访、“服务企业360”等活动平台,积极开展走访活动,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在服务群众过程中,高虹镇依托原驻村组,实行组团式走访、小分队破难。王金南是高虹镇活山村的一户农户,两个儿子都成家了,但一家三代10口人却挤在一处不足200平米的老屋。王金南早就想建新房了,却因手中持有两本房产证,与农村建房政策不符而一直无法审批。9月初,服务小分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咨询相关政策,实行全程包办,帮助王金南注销了空号的房产证,顺利完成建房审批手续。

“太感谢高虹镇服务小分队了,我们即将告别一家10口挤在不足200平米的日子了。”王金南一拿到审批文件就立即召开家庭会议,分工落实建造新房工作。目前,王金南的新房已拔地而起,年内就能完成主体框架。王金南逢人就说:“有了‘三服务’小分队,我家建房的问题才这么快顺利解决。”

驻村联企小分队紧紧围绕基层百姓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制约镇村发展的典型性问题主动走访对接,让“三服务”活动真正惠及基层群众。截至日前,高虹镇12个驻村联企小分队共走访行政村9个、农户3000余户;走访两新党组织13个,走访企业200余次;开展各类主题宣讲活动50余次,累计解决群众急事、难事和关注的问题185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1-08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