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春强赴高虹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

24日上午,区委书记卢春强赴高虹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进村入户访民情,真情服务解难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洁静参加走访。

村集体经济消薄化债是卢春强一直关注的问题。他在镇干部带领下来到崇阳村,实地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今年,崇阳村实施了消薄化债项目,建设了一排仓库,并在屋顶安装了光伏发电板。村党支部书记方建新介绍说,光伏项目即将投入发电,预计每年可增收10万元,仓库已有部分出租,全部租出去后,预计每年收入可突破20万元,这样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可达到40万元。

群众生活是卢春强最大的牵挂,他经常随机走进农户家里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在崇阳村,卢春强走进了姚家湾31号,“95后”小伙何江南正在家中。被问及是否在家做电商,何江南自豪地说,已经成为抖音上的小网红,成功吸粉85万,一边在抖音上展示临安的绿水青山,一边销售山核桃、小香薯等土特产,并且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卢春强对他回乡创业的举动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多与创业青年交流,分享创业成功经验。卢春强还要求相关部门和镇,多为年轻人搭建交流、培训的平台,帮助年轻人成长。

在高桥村,卢春强一行走进了村民钱忠法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钱忠法一家是竹笋大户,每年竹笋收入五六万元。他告诉卢春强,只要身体好,日常开销还是蛮宽裕的。卢春强对他说,你们的美好生活是区委、区政府的追求,如果有什么困难就跟党委、政府反映,一定会帮助解决。

走访之余,卢春强还与崇阳村、高桥村、石门村、龙上村、大山村的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各村发展和存在的困难。经过近年来的消薄化债,几个村的集体经济都有了长足进步,摘掉了薄弱村的帽子,村干部对村里的发展也有了更高追求。崇阳、高桥两个村希望能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村庄环境。作为“龙门秘境”的石门、龙上、大山三个村则开始考虑村落景区的后续运营问题,如何带动村集体和广大群众增收。

卢春强在交流时指出,“龙门秘境”的长效运营确实需要长远谋划。要强化宣传,深入研究策划村落景区的推介和品牌建设,丰富旅游线路和内容。要做好承接,激励农家乐改造提升,全力支持村落景区运营商,共同讲好“龙门秘境”故事,培育好产业业态,让游客留得下来。要深化改革,全力抓好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让“龙门秘境”真正成为临安的金名片。

卢春强还对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聚焦破解乡村振兴难题、企业发展难题、民生难题、基层治理难题、基层组织建设难题深化服务,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创出主题教育高虹特色。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0-25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