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攀岩节带你玩转“龙门秘境”

高虹镇龙上村的狮子山是华东地区的野攀圣地,早就声名在外。20日,2019中国临安狮子山攀岩节暨浙江省首届水上攀石大赛在此举行,在原有的野攀石壁外增设的水上攀石项目,吸引了近200位国内外攀岩爱好者参加。

水上攀石在溪涧中的一个人工设施上进行,分线路一和线路二,难度各有不同,要求在一分钟内完成。从北京赶来参赛的选手董浩军在练习时不慎掉落,摔进水里,“真是透心凉啊”。董浩军于四年前接触攀岩运动,但参加水上攀石还是第一次,他说担心落水,动作有点保守,一保守反而出错。

在这样的环境下攀岩,很多参赛选手表示从未经历过,非常有挑战性。加拿大籍选手大石头介绍说,20多年前就喜欢上了攀岩,来到中国后,也参加过很多省级比赛。2011年,他在浙江农林大学学生的推荐下来到狮子山,感觉这里的岩壁非常好,环境也好,就一直选择在这里练习。“空气很好,喜欢这种充满氧气的地方,当地人也非常友好。”

浙江登山协会会长周红伟告诉记者,早在2004年前后,他就看中了狮子山的攀岩环境。这里风格独特,线路多样,慢慢地成为华东地区的攀岩圣地。在高虹镇石门、龙上、大山这三个行政村实施的“龙门秘境”村落景区建设,因地制宜地结合了这里独具特色的攀岩元素,将“野攀”升级,成为一个更专业、更安全的攀岩基地。“借助这次攀岩节和水上攀石大赛,龙门秘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肯定会进一步打响。”

水上攀石大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采取特邀和公开报名两种方式,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高手”,其中就有在浙江农林大学青少年攀岩基地成长起来、如今在全国比赛中屡获佳绩的青年攀岩运动员陈勇辰。浙江省内高校也纷纷报名参赛,如浙江海洋大学、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均派出最强阵容。除了国内优秀的运功员以外,不少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的攀岩爱好者也慕名前来。最后,陈勇辰和刘慧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0-21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