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虹心”党建联盟“绿管家”护好一方碧水

走进高虹镇,你会发现一支支穿着绿马甲的队伍行走在的河道边,手上拿着一只垃圾袋,时而弯腰捡捡垃圾,时而拔下河边的野草。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绿管家”,高虹镇境内的水质变得清澈见底。

高虹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整合基层党建资源,成立龙门秘境“虹心”党建联盟,建立红、绿、金、橙、蓝“五彩”管家,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相融共进。其中,“绿管家”是一支生态管护伍队,主要是对高虹镇示范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小微水体、生态林区、污水排放等开展日常巡查。实施网格化管理,成立小微水体看护组,在区域内小微水体竖立“实名看护牌”,公示身份、联系方式,通过微信互动平台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全过程监管。并负责开展“五水共治”宣传工作,结合巡河开展游泳劝离宣传;对河边烧烤、随手丢垃圾、倾倒垃圾的不良行为给予制止;结合走村串户向群众发放“五水共治”宣传资料并进行口头宣传。此外,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了生态保护工作落实监督组,对示范区范围内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

“绿管家”护好“山水”,监督组扎实推进生态保护、水体安全保护工作落实,坚守生态底线,使千年古镇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0-16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