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秘境园林式树葬示范点完成建设

经过一个多月精心打造,近日,我区高虹镇龙门秘境石门、龙上、大山等村5个市级园林式树葬示范点完成建设。

据了解,园林式树葬示范点是我区节地生态安葬的推广试点地。此前,我区以龙门秘境农村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推进充分体现综合保护生态、人文关怀、园林景观等理念的农村绿色殡葬改革。

“园林式树葬墓区除人文景观墙、祭台等少数设施外,不允许硬化浇筑,园区绿化覆盖率在90%以上。”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殡葬方式相比较,龙门秘境树葬示范点有着深刻意义,尤其表现在3个方面。一是补充完善全区村级安葬形式,二是在全区范围内打造了园林树葬样板,三是深入结合地域安葬文化。“就龙门秘境园林式树葬示范点的整体设计方面,十分注重体现人文关怀,体现尊重生命、尊重自然、尊重逝者的人文精神,弘扬生前尽孝、逝后薄葬、天人合一、绿色生态的新时代风尚。”

据介绍,目前我区推行镇级大型公墓,中心城区以第二家经营性公墓———天竹园为主,不允许新建或扩建村级生态公墓。高虹镇原有的水家坞大型公墓可以满足区域安葬需求,对不愿进镇级公墓安葬的村民,鼓励在本村实行树葬等不保留骨灰的安葬方式。另外,根据《全省深化改革推广树葬工作方案》要求,我区自2018年开始在全区推广树葬区。目前,近半数行政村已落实建设要求,但因建设思路模糊等因素,大部分树葬区不具备推广安葬条件。龙门秘境树葬点按照高质量样板要求落实,形成临安树葬建设标准,有利于逐步在全区范围推广实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0-16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