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研究“龙门秘境”发展模式

14日下午,区领导卢春强、杨泽伟、楼秀华、王栋、斯嘉平一同研究“龙门秘境”发展模式。区委书记卢春强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突出重点打造网红,确保国庆节前取得阶段性成效,精彩亮相。

“龙门秘境”是我区今年着力打造的六大示范型村落景区之一,也是全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试点之一,其发展模式十分重要,事关长远。从策划方案来看,“龙门秘境”在运营上将突出“城乡合伙,我在乡下有个家”的主题,由城市消费者、农民、专业项目合作商、合伙人公司等组成城乡合伙人,共同参与“龙门秘境”建设、运营,将采取统一策划、统一规划、统一运营、统一招商、统一品牌方式,形成政府引导、村为主体、村民自觉、社会参与和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模式。

根据“龙门秘境”地理人文环境特点,打造民宿风情文化体验、户外运动集中体验、亲子颐养与耕读文化体验三大片区,突出攀岩小镇、红绿研学、原乡亲子游、天然氧吧、乡村夜游等五大核心IP,推出民宿、特色餐饮、艺术体验、休闲娱乐、特色产品销售等业态,让游客找得到、玩得好、买得到、带得走。

听取汇报后,卢春强对“龙门秘境”发展模式策划方案给予肯定。他指出,“龙门秘境”策划方案问题找得准、视野很开阔、营运方式明、落地性较强,对全区“八线六景”建设都很有启发,要继续深化,集思广益,不断完善、升级。

就下一步工作,卢春强指出,“龙门秘境”建设既定目标不变。拆、收、整、改、建等工作要加快推进,确保国庆节前取得阶段性成效,以崭新形象精彩亮相,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卢春强强调,要突出重点,打造“网红”。围绕攀岩小镇、大山梯田等项目,打造一批爆款产品,确保打响品牌。要坚持统一策划、统一规划、统一运营、统一招商、统一品牌,整合各方力量、资源,提升开发、经营水平。要深入实施农村综合改革项目,以改革激发活力,带动村集体和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6-1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