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大山村高山花卉基地住进了名贵花卉苗

蝴蝶兰“躲”进高山大棚“避暑”

高虹镇大山村高山花卉基地住进了名贵花卉苗

连日来,一辆辆满载着蝴蝶兰花卉苗的大货车从萧山城区驶进高虹镇大山村林家塘高山花卉基地,工人们忙着卸货、施肥管理等。

大山村林家塘自然村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夏季气温比平原低5至6摄氏度。一般名贵花卉比较娇贵,夏季在平原地区无法存活,蝴蝶兰属于名贵花之一。为了让蝴蝶兰在夏季也能良好成长,经花卉专家考察,把林家塘作为名贵花卉的越夏基地。该基地建在海拔900米以上,共有180亩面积,拥有钢架大棚20多个,被命名为临安高山花卉越夏基地。每年5月中下旬,随着夏季临近,名贵花卉苗就会陆续从萧山平原地区转移到林家塘高山上。蝴蝶兰在林家塘安然度过整个夏季,9月中下旬,蝴蝶兰也陆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此时,鲜花就被直接运进各大鲜花市场,给广大市民迎国庆增添一份色彩。

据了解,每年都有50—60万盆花卉在该基地越夏,其中最多的是蝴蝶兰,其它还有大花惠兰、草本类花卉等。基地负责人林校金从事花卉管理栽培已有20多年的丰富经验,对花卉管理非常娴熟。基地的设施也十分科学完善,有连栋钢架大棚,水帘降温设备,通风设备,根据花卉泥土干湿度自动浇水设施等。今年从城区来基地越夏的蝴蝶兰苗就有30万盆,后续还将会迎来大花惠兰、草本类等其他品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5-29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