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有难,众人相帮 高虹镇组织各方力量关心关爱残疾困难人

“没有您们政府的关心、我可能永远都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了,我已出院了,谢谢您们对我的关心。”日前,高虹镇民政办工作人员陈根英接到了该镇虹桥村残疾人孙关宏的电话。

孙关宏是高虹镇虹桥村的一位肢体残疾村民,今年54岁独自一人生活,平时在锦城街道南苑小区出租房做裁缝,替小区居民缝补服装维持生计。因患有骨质疏松症经常摔倒而造成身体不同部位骨折,原本就只能勉强生活的他又增加了经济负担。2018年6月因走路摔倒骨折,住院花费医疗费4万多元,至今仍背负着2万余元的医疗债务。今年3月17日,孙关宏又一次摔倒,造成左大股骨干粉性骨折,左髌骨陈旧性骨折,左手第2、4掌骨骨折。经医生确症需要住院开刀做手术,否则就将永远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但孙关宏再也无力支付这笔医疗费。高虹镇民政办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多方想办法多渠道提供帮助。首先帮助筹集医疗费,第一时间在镇机关干部内发出“关心残疾人爱心捐款倡议书”,短短一天时间,就捐款2600元。结合民政局开展的“精准帮扶,爱心助行”项目,及时对接民政局和杭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孙关宏办好一切相关入院手续,3月30日孙关宏被送往杭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术后又进行指导功能锻炼等对症治疗,通过将近一个月时间的治疗,于4月26日出院回家休养。目前,孙关宏恢复得较好,基本能生活自理,所以他特意给高虹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打电话。

日前,镇民政办又为孙关宏申请了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帮助他继续做好康复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陈根英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9-05-23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