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龙门秘境美景走进文学 9位知名作家实地采风

从21日起,由车前子、周公度、杨永康、山哈等9位知名作家组成的采风团,应邀走进位于高虹镇的龙门秘境,开展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他们走进村落景区和民宿,探寻龙门秘境,寻找文字灵感。

龙门秘境是我区首批村落景区,由高虹镇石门、龙上、大山三个村共建,以“秘”为核心,打造生态休闲养生胜地。村落景区开建后,民宿、石门老街等业态逐步成熟。“此次作家采风活动,也是为了促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伟洪说,作家们是带着“任务”来的,通过采风,让作家从文学的角度,用优美的文字把临安美景、人文、特产传播出去。同时,从文创视角,为临安村落景区打造出谋划策。

“龙门秘境是一块净土,有多元化的生态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看了宣传视频和实地走访后,作家山哈建议要从文化创意方面对龙门秘境的梯田、古道等节点提升打造。“也可以试着打造一本书、一个小剧场,让游客来了,不仅有美景可看,还有更多趣味性的参与。”

这次活动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高虹镇联合举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19-05-23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