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线沿线43幢房屋力争1个月内“清零”

连日来,高虹镇对大鱼线水涛庄水库库区段公路两侧有碍观瞻的43幢房屋开展拆整工作,力争在1个月内“清零”。

自水涛庄水库建成后,虽然库区内实行了移民,但库区村民的极大部分生产资源仍在库区周边。一些村民为了方便生产管理,就纷纷在库区周边,即大鱼线公路两侧建起了临时性生产用房。这些生产用房都是一些简易房和简易棚,既凌乱不堪又存在安全隐患。据高虹镇前期调查摸底,仅大鱼线水涛庄库区段6公里道路两侧就有生产用房43处,与正在建设中的大鱼线美丽公路和“龙门秘境”示范型村落景区创建格格不入。

对此,高虹镇决定打响一场环境整治攻坚战,力争在1个月内清除简易房(棚)。镇政府及时制定拆整工作方案,成立以镇机关干部和所涉及行政村干部组成的两个拆整工作小组,把责任落实到组、任务包干到人。由于目标明、任务清,镇村两级干部不分昼夜,放弃双休时间,开展工作,一面上门做村民思想工作,一面安排拆违作业人员开展拆除工作,攻坚工作开展的第三天,两个拆整工作组就完成拆除16处屋房,其中生产用房12处,简易棚4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4-17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