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全方位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连日来,高虹镇积极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森林消防演练,林区、墓区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确保清明期间森林安全工作。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提倡安全祭祖和保障森火安全工作,高虹镇积极开展全方位的森林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工作,在原有永久性森林消防宣传固定牌的基础上,又新制作森林防火、文明扫墓等各类宣传横幅20余条,悬挂于大街小巷、林区、墓区入口处。开展“大手拉小手”森林防火宣传工作,镇林业办工作人员专程走进高虹小学,向学生们宣讲森林防火知识。并向学生发放各类森林防火、文明扫墓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拟通过学生向家长开展宣传工作。开展森林消防演练活动,组织镇村两级50余名森林消防员,开展了一次森林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消防员扑救森林火灾知识,确保消防员队伍拉得出打得响。开展安全检查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分别到各个林区、墓区开展了一次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工作,检查护林员、巡查员的到位到岗情况,检查进山作业村民的防火意识。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护林员、巡查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广大村民的森林防火意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4-03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