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荣获“中国乡村振兴示范镇”

日前,高虹镇被中国网授予“中国乡村振兴示范镇”。全国20个镇街获此荣誉,浙江省3个乡镇榜上有名,高虹镇是杭州地区唯一的一个。

2018年5月,人民网、中国科促会小康村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举办了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推介活动,乡村振兴研究领域的专家进行了评审,高虹镇以独特的优势入选。该镇“龙门秘境”村落景区作为浙江省6个农村乡镇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试点之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立农业农村绿色生态发展机制,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格局;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成立了村级物业管理公司,全面提升美丽乡村质量;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民持续增收,乡村治理水平有效提升,为全省农村综合改革提供了示范和经验。

到2020年,该示范区力争实现农业总产值2亿元、村集体总收入超过50万元;“龙门秘境”争取创建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1-30   
 

 

 
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